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2018年普通高中市外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

来源:昌乐一中 时间:2018/6/10 作者:管理员 点击量:

  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位于昌乐县城永康路1358号,创办于1938年,是经潍坊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、山东省教育厅备案的民办学校,办学许可证为教民137072530000041号,2018继续面向全省招生。为做好2018年的高中招生工作,根据市县教育局《关于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》精神,结合我校实际,制定本方案。

  一、指导思想

  学校秉承“为祖国育英才,为民族赢未来”的教育使命,本着公平、公开、公正,择优录取的原则,不断选优育人机制,为每名学生提供优质、适合的教育。

  二、办学特色

  学校创办于1938年,坐落在昌乐县城风景秀丽的万松山西麓,学校办学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深厚,现有170个教学班,8800名在校生,是省重点中学、省规范化学校、省文明单位、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、全国百家特色学校。

  近年来,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,信息化教学成效显著,被确立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基地;2015年9月,全国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——山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落户昌乐一中,三年来,海航班发展日新月异,学校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;学校注重教师培养,2016年开始,学校九大学科与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成长项目全面合作,成效初显;学校注重追求教育品质,发挥学生兴趣特长,鼓励参加社团活动,被教育部公布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、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、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特色学校。

  三、招生范围与招生计划

  2018年学校继续面向潍坊市外、山东省内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高一新生共1100人。

  分地市招生计划如下:

  注:分地市招生计划以学生初中学籍为准。

市外招生计划总数

分市招生计划数

 

济南

青岛

淄博

枣庄

东营

烟台

济宁

泰安

威海

日照

莱芜

临沂

德州

聊城

滨州

菏泽

1100

90

10

75

 

130

1

210

3

3

1

 

2

30

25

260

260

 

 

  学校办学条件完全可以满足招生计划的要求。2018年,学校高三毕业学生2170人,毕业人数和招生人数大体相当; 2018年自主招聘教师20人,现有师资力量能够满足44个班的需求;学生公寓7人一间,安装了空调,能满足学生住宿方面的需求;三类学生餐厅(普通餐厅、营养餐厅和特色餐厅)可容纳9000多人同时就餐,能满足学生饮食生活的不同需要;图书实验微机室,满足学生对功能室的需求。

  四、 招生报名和录取方式

  市外学生的报名、考试、录取,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、监督下,由学校自行组织,确保公平、公正、公开。

  (一)报名

  报名时间:6月份开始报名,报名工作由我校招生办负责,报名时需交验以下材料:

  1.学生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三张。

  2.学生户口簿本人页和索引页复印件一份。

  3.报名信息,注明学生姓名、毕业学校、身份证号、初中学籍号、民族及父母联系方式。

  报名不收取报名费。

  考生本人可亲自到学校招生办报名,也可快递报名材料到昌乐一中招生办公室,工作人员代为办理报名手续,招生办电话(0536-6297199 0536-6297699)。

  (二)考试

  考试时间:6月下旬,具体时间通过电话方式通知。

  考试科目包括:语文(120分)、数学(120分)、英语(120分)、综合(120分,包括物理、化学、思想品德、历史等学科),由我校自行组织,命题依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,考试范围为学生初中阶段应掌握的全部内容。

  考试科目:

时间

科目

上午

语文8:009:40

数学10:1011:50

下午

综合2:003:30

英语4:005:40

  考试科目成绩均用分数表达、等级呈现,文化课考试科目根据分数划定A、B、C、D、E五个等级,考试结束后两天内,通过校内张榜公示和电话方式将考生考试等级通知本人,不通知考生原始分数。考生成绩属个人隐私,我校不公布考生成绩。

  (三)录取

  1、按照学生初中学籍所在地市,根据各科成绩等级、参考由学生本人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,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。

  2、不参加我校统一考试的考生不予录取。3、考试结束后一周内,通过学校网站公布录取标准和录取结果。

  录取过程坚持公正公开公示制度,各类录取标准在学校网站上公示,公示情况报上级教育部门备案。

  收费标准

  培养费每生每学期13800元,住宿费每生每学期500元,按照学年收取。

  (四)山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

  海军航空实验班2018年面向山东省招收80名优秀学员,按照海军招飞办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,报名考试流程为:网上报名—审核初选—文化考核—体检定选—公示录取—签订协议,具体参见《山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2018年招生简章》。

  五、规范招生行为,严肃招生纪律

  高中招生工作政策性强,涉及面广,影响面大,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,学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将加强领导,高度重视,认真履行高中招生工作的职责,全面落实省市县教育部门高中招生工作意见。

  六、招生工作领导小组

  组 长:黄发国

  副组长:李成伟

  成 员:张福涛 王兆平 吴文福 滕传葆 刘相国 刘海涛 刘明强 陈子友 李好强

 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,对招生工作全面负责,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,具体负责学校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。

  七、联系方式

  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

  学校网址:www.sdclyz.cn

  学校地址:山东省昌乐县城永康路1358号

  咨询电话:0536-6297199 6297296

  八、方案审核

  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审核人:黄发国

  昌乐县教育局审核人:刘际贵

  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

  2018年6月10日

编辑:潘超

              
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潍坊教育信息港 昌乐教育 国家基础教育资源网 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 中国海军招飞网
 
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-2019 山东省昌乐一中 鲁ICP备12030452号
校址:山东省昌乐县永康路1358号 电话:0536-6297296
招生电话:0536-6297199 县督导室电话:0536-6272676
师德投诉邮箱:clyzdd@126.com 学校邮箱:clxclyz@wf.shandong.cn